叶安澜

予星以心.

[温荧]烟火人间

第一次写这样的文(滑跪)各位轻喷。灵感是一句歌词:“远方灯火越来越唏嘘,凝视前方身后的距离。”

有用到《让风告诉你》以及一些看到的文案,感谢各位文采斐然的大佬!花园是b站的风之花园!自己改了一些地方(其实是老是忘记去阿圆那里买)

情节感觉略微空洞,努力学习中…



一.

夜晚灯火阑珊之时,荧一个人在蒙德城走着。

她在此时抬眼望去,灯已一盏一盏灭了,路灯昏黄,映出她长长的影子。

就连远处天使的馈赠都慢慢地不再喧闹,她似乎听到了迪卢克收拾酒馆准备打烊的声音。蒙德城的夜真正降临。

她一步一步,没有目的地走着,却还是走到了风神像脚下。背后的西风大教堂已经和夜幕融为了一体,以往在这里祷告的修女们也不见了踪影。

她静静地仰头看着,站定,而后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。

“我想…和哥哥早日团聚。请风神护佑我…”

荧不信神,她和三神都有交集,知道他们的神力守护自己的国土绰绰有余,却对自己的愿望有心无力。但她习惯性的在神像下驻足,向神像诉说愿望,是她难得吐露心声的时候。这个时候没有那么多向风神祷告的人,只有她自己。

有风轻轻地拂过她的脸颊,她知道温迪一定听到了,或许正躲在哪喝酒呢。

睁开眼,荧又抬头看了看雄伟的风神像。不久后她就坐在了风神像的双手中,双腿悠闲地荡来荡去。

晚风很轻,给蒙德城的居民们送去安稳的美梦。

荧把双手撑在身后,抬头看着提瓦特的浩瀚繁星。这样的悠闲,很久没有过了。

又一阵风吹过,紧接着她感觉到一双手轻轻地盖住了她的双眼。那双手只是松松地拢住,她甚至能自在地眨眼睛。

“猜猜…我是谁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荧又眨了几下眼睛,“当然是顽皮可爱的风神大人了。”

“哎呀,真聪明。怎么一个人坐在我的神像上呀,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。”

“没什么…夜里安静,正好睡不着。”

“啊…对了,你的睫毛扫在我的手上,酥酥的很舒服诶。”温迪状似随口一说,荧却没了回音。他低头看过去,发现荧的耳朵泛起了微微的红。

他轻笑一声,抬手把荧揽进了怀里。荧没有注意到,温迪的辫子在闪光。她只感觉到有轻风吹过,心里也逐渐安定下来。她合上眼,在他的怀中甜甜地睡过去。

“你的愿望…我听到了。在实现它之前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二.

东边的天慢慢亮起来,神明携着怀中少女去往教堂的顶端。在悠扬的晨钟和他的琴声中苏醒过来。蒙德城在两个人的脚下铺展开新一天的繁华。

风神像下,又开始有人聚集。

“神明大人,每天倾听那么多人的愿望,不觉得疲惫吗?”荧注视着虔诚的信徒们,询问身边人。

“神明只是愿望的寄托罢了,祈祷后促使自己鼓起勇气去迈上实现愿望的路,才是神明存在的意义。”荧正疑惑温迪怎么能说出这么正经的话,就听他话锋一转,“况且他们祷告的对象是巴巴托斯,我温迪只是尘世间一介吟游诗人罢了。”

荧:…

“好啦,动身吧,佚失的诗篇,还等着你我呢。”温迪揉了揉荧的头发,牵起她稳稳地落在了教堂后的地上。

温迪抱着琴,和荧穿行在大街小巷。一路上听到的大多都是再平常不过的家常,荧饶有兴致地听,这是自由的国度孕育出的不一样的烟火。偶尔也会在猎鹿人或者冒险家协会听到一些秘闻,而这些,就是温迪新的诗篇的来源。

温迪的灵感无穷无尽,总是把平淡的故事唱得别有一番风味。荧喜欢听他唱歌,也喜欢被他牵着走过大街小巷,或是山林湖泊。

她偶尔也屈服在这样的温暖中,不愿再去奔波,在蒙德闲闲地度过一天。她常想起在这片土地上苏醒之初的时候,在森林里一眼瞥见的神明和他的眷属。神明的歌声吸引巨龙,吹散冰雪,守护这座自由牧歌之城。如今走过森林,原先的地方早已物是人非,但她一侧头,就能看见温迪带笑的脸。

在果酒湖的神像下他们坐下。温迪喜欢用果酒湖的水酿出的苹果酒,有别样的清冽和甘甜。荧从包裹里翻出苹果酒,那是她从天使的馈赠购得。

“我的吟游诗人,可以再给我唱一首吗?”

荧听过温迪很多的歌。他把世界的美好都写进了新歌,与她并肩。换句话说,所有的美好都与她相配。

“神明动心,与凡人无异了啊…”

“可我愿意做一个凡人,陪你一同旅行。”

荧邀请温迪去壶里洞天,那里有她为他做的一个花园。“你累了,也可以来这里。有琴,也有风和酒。”

温迪愣了愣,又惊又喜。“当然,这里一定会有属于你我的更多的故事篇章。我很喜欢,谢谢你,我的少女。”


三.

黄昏,漫步一天的温迪带着少女回到了蒙德城外的护城河。他们没有进城,没有过河。远处的日落染红了半边天,少年和少女坐在河边的石头上,静静凝望粼粼湖面。蒙德城的夜晚又要到来了。

她想起初见时的少年呼唤巨龙,扰得她心头一惊。如今的少年时而正经时而玩世不恭,却也给足了她安全感。沉眠如此之久,身边的人只剩下了哥哥。直到她遇见他。

“你眼睛的颜色,像我故乡的天空。”

“是吗,那要不要向我献上虔诚的供奉呢。”

荧笑了,“风神大人呀,还是那么不正经呢。”


她想起他曾和她说的少年与风精灵的故事。如今他已代他飞到了高天之上,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。可是温迪的内心,依旧还是孤独的吧。荧有一本记录诗篇的小小本子,有时也代温迪为之记录灵感。她写下一句“你所向往的诗篇与自由,我已守护千年。”

她侧头盯着温迪,对方感觉到了视线,转过头来给了她一个笑容。

“坐累了吧,要不要试试飞翔的感觉?”

“这里很低啊,怎么飞…”

话音未落,面前的神明起身,有风吹过,辫子闪着青绿的光芒。一瞬间风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,轻轻地托起荧。荧展开了风之翼,面对着落日。霞光给她的脸,燃了满面桃花。少女笑的明媚动人,“下次还要这样!”


“如果你厌倦引力想要去飞行,我就让全世界的风吹向你。”


天色渐晚,蒙德城的灯也逐盏亮起。温迪在讲荧出门旅行时他在蒙德城的见闻。

“可莉又被琴团长抓了好几次呢。”

“安柏的飞行执照好像要过期了…”

“喜欢芭芭拉的居民越来越多了,大家都好热情。”

“迪卢克还是那样,经常限制凯亚喝酒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荧给他讲璃月,讲山峦耸翠,人声鼎沸。也讲稻妻,讲千手百眼,永恒奥义。

天南海北,不着边际。

直到远方烟火唏嘘,城里逐渐安静。直到荧的声音越来越小,变成均匀的呼吸声。

温迪抬眼看过去,面前的蒙德城睡了,和靠在他肩膀上的少女一同睡了。

前方的距离,和肩上的重量,让他觉得,这就是他的天地人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